「我在這間廢棄工寮裡,從十九歲住到八十九歲,兒子在兩三年前過世。孫子和媳婦從沒來看過我,拾荒工錢少,原本還可以領中低收入戶的六千元補助,今年卻因孫子有收入,補助被取消,叫我怎麼活下去?」

 

柳阿嬤住在台北市松山磚廠的簡陋平房,平日靠拾荒為生,但她關節退化,走路很困難。因為家人棄養,過去支撐柳阿嬤生計的最大收入,是政府的中低收入戶六千元補助。但柳阿嬤今年年初接到台北市社會局通知,告訴她從今年一月開始,這部分的收入因戶籍中登記有孫子也因此被取消,生活陷入困境。

 

柳阿嬤住的地方僅四坪,廁所沒有,半夜想上,得花上五分鐘走到鄰居家借。「我怕上廁所途中忍不住,所以儘量少吃少喝,不然又得多洗褲子!」

 

柳阿嬤的拾荒工作對她來說十分吃力,忙了一整天,也僅能掙得一百多元。她感冒咳嗽已經好一陣子,卻礙於醫藥費遲遲不肯就醫。「拾荒是多少補貼,不然日子怎麼過,我生病不會去醫院的,醫藥費太貴了,我付不起。」

 

柳阿嬤表示,「我兒子死了,出去會被看不起,孫子從小就跟我不親,現在一下子六千塊沒了,我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。」




感想:

現在的政府啊!!!
真的超沒良心的!!!
人家ㄚ嬤都已經被家人棄養
還要因為孫子有收入
扣除她的低收入戶補助
真的是很生氣耶

難道窮人都這麼好欺負嗎?

說什麼要救台灣??
都是騙人的啦
綠營給的承諾
哪時候實現過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28211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